Hello!我喜歡玩桌遊,也喜歡交朋友,玩桌遊玩久了, 總是會想分享給大家, 不論是玩新遊戲, 還是玩遊戲的心得, 都會不自覺的想與人交流, 我想桌遊的魅力就在這裡吧, 因為與人互動而不會寂寞, 因為有共通的興趣而不會覺得無趣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遊記--GoKids 玩樂小子的高雄桌遊嘉年華


今年GoKids 玩樂小子第一次在全台舉辦桌遊嘉年華,也就是桌遊展,可謂推廣桌遊不遺餘力,以桌遊玩家來說,感到遺憾的一直以來就是無法讓身邊的朋友了解桌遊的樂趣,或是總是不知道如何形容桌遊世界的遼闊及多樣化,沒錯相約進來桌遊展就對了

以往都是新天鵝堡舉辦桌遊展,也是因為新天鵝堡是國內最大的桌上遊戲代理商,能夠推廣的遊戲份量也夠多,因此每個桌遊迷每年都會對這樣的盛宴有所期待,今年意外的黑馬GoKids 玩樂小子跳出來舉辦這樣的桌遊嘉年華,不啻是玩家的福音,也讓桌遊產業在台灣前進一大步

由於身為高雄人,不免為這次的桌遊嘉年華做個介紹~

這次的展場是辦在大魯閣草衙道的草衙劇場,空間不算很大,不過以GoKids 的場地規劃也不至於太壅擠~



展場的周圍放著GoKids 自家代理的遊戲,說真的,他們代理的中文遊戲都十分合我的口味,都是適合老中青三代的遊戲類型,當然更不用說的是美術,少數深度策略的遊戲,也讓重度玩家可以在這裡找到不錯的選擇~


這次展場的優惠活動,這次拍照時手晃到,不過可以看到玩樂這次辦活動的誠意,這些遊戲要收集全套真的不便宜,即使在國外也買不到這樣的價格~



進入展場的右邊區域是兒童遊戲區,大多是適合8歲以下的兒童遊戲,老實說裡面也不乏不錯的遊戲,就算是大人玩起來也會覺得有趣~


進入展場的右邊區域是就是一般遊戲區,人潮跟兒童區真是天差地別,看來這次進來的朋友還是以桌遊玩家居多吧~



中央舞台的比賽區,每個時段都舉辦不同的比賽~


展場的活動流程,緊湊的比賽讓玩家可以在學玩遊戲後立刻嘗試,獲勝還可以得到獎品真是學以致用的最好機會阿~


兒童區的"Leo獅子剪髮大冒險",簡單的記憶翻牌遊戲,搭配獅子剪髮的主題很快就吸引小孩的注意~


"給我餅乾"是一款眼力及反應訓練的遊戲,去年我也寫過英文版的介紹  Me Want Cookies!
當時就覺得這款遊戲有趣又有創意,沒想到GoKids 今年就把它代理進來,真讓我太意外了~


"寶藏競足"是個適合5歲小孩的路線規劃遊戲,遊戲簡單快速,這個遊戲每次跟小孩子玩都會重開好幾次~


特大號"柯爾特快車",難得看到這種大型版,這個遊戲兼具規劃以及玩家之間的激烈互動,當然吸睛的還是火車模型~


"骰子街"是一款用骰子構建自己城鎮的遊戲,裡面骰運的成分占大多數,加擴充後平衡性更佳~


"帽子戲法"也是一款反應類的遊戲,不同的是遊戲中有許多的配件要特別的組合成符合牌上的需求,很有魔術師變戲法的感覺~


"東京之王"也是一款骰子遊戲,玩家用骰子攻擊或是獲取卡片,相較"紐約之王","東京之王"較為簡單且容易學習,不過兩者都是好遊戲"紐約之王"玩樂也有代理中文版哦~


遊記心得
這次的玩樂小子的高雄桌遊嘉年華其實展出相當多樣的遊戲,當然不只我照片的那幾款不論是兒童區還是一般區我建議都走一遭,教學員都非常的有耐心十分的專業,讓我這個平常也在帶遊戲的玩家真心向他們致敬,不過以人潮來說,或許是第一次辦的緣故,人潮不若新天鵝堡展的多,我想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遊戲雖然經典,但玩過的玩家也是居多了,另一方面可能是宣傳的不夠,不過我看得出玩樂的工作人員的熱心,假以時日我相信GoKids也會是代表台灣桌遊的代理商之一
我玩桌遊的資歷其實也不算短,桌遊是一個需要人跟心的休閒活動,在手遊網遊充斥的現代社會裡,桌遊很自然地會被放在角落,一來一般桌上遊戲價格不斐,二來還要找到一群人願意坐在那裏花時間,這的確會被速食社會所排擠,但是桌遊帶給玩家的樂趣卻非一般遊戲可比擬,這個世界越來越缺乏心的交流,這卻是桌上遊戲可以帶來的效益這是我一直認為桌遊不只是遊戲的原因,也是一堆熱衷玩家前仆後繼的推廣桌遊的動力,總之這次的GoKids 玩樂小子的高雄桌遊嘉年華我覺得辦得很好,不管怎麼樣第一步總是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